泰國是個有很多高僧,這些高僧又有很多神奇事蹟


,這些事蹟有些時候聽起來,像是神話故事,


相傳活了500歲的高僧 龍普爽就是其中一個好例子!


 


爽,這個音,在泰文來說,有著"天賜"的意思,


而龍普爽的事蹟,聽起來,的確有那種天上神仙的感覺.


 


說真的,我雖然蒐集泰國佛牌及聖物,但我對那種太神奇的故事,並不太相信,


總覺得是鄉野傳奇般的故事,聽過就好.但這次到泰國,


跟久違的泰國好友閒聚時,


互相問了一下對方目前配戴的佛牌,


我戴的是2515的財佛,但他身上帶的,


從龍普多的自身相,換成了龍普爽的自身.


 


在我頗為不解之下,他說起他帶了這面自身像後的種種神奇事蹟,


其中連中6張彩卷的故事,最令我嘖嘖稱奇


在他的強烈推薦下,我也去找了一面同期的自身來配戴,戴的當天,


沒啥特別的感覺,但隔天,跑了一下大城府,回程已覺身體稍有不適,


當晚曼谷又忽然下了大雨,我在淋濕後回飯店,房間裡強勁的空調吹得我開始頭痛欲裂,


於是向戴在身上的龍普爽請求,說也神奇,乞求後再喝了一杯溫開水,


頭痛的情況,神奇的得到很大的緩解.


 


此期自身,後來在潘替2,遇到一位牌商,開價ˇ35000泰銖,價格也是不斐


佛寺後來有做了一批複刻版,但非龍普爽親自加持,從外觀來看幾乎相同


但價位只要幾百銖


驗證的重點方式之一在耳朵跟手交接處的直紋.....


 


另外,師傅的坤平抱雞價格也不可同日而語,坊間很多說是2519,但聽泰國專科牌商說,


首期是指2530???


無論年分,在泰國來看,就已經是假牌遍地


而我在台灣見過許多流通的版本,很多都是假牌


尤其是貼袈裟版本,九成假貨,想收藏的朋友要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