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工的第一天,老蠍休息了好久,在此祝各位朋友開工大吉,事事順心.





 





前幾天,跟二位牌友,約在台北車站的二樓,除了收牌,看牌外,也聊了很多佛牌界的一些現象.想來,收牌已經10多年了,從早期只有那幾家,資訊又封閉,到如今有許多的賣家加入,但是台灣佛牌界的生態,好像也是沒多大進步.





 





撇開真假牌,或是價格高低不談,現在台灣的佛牌圈裡,資訊雖然越來越多,但是我認為,值得收的牌,卻是越來越少,想來應該是步入市場成熟期,藏家也日趨冷靜的緣故.





 





這幾年,冒出了許多大師,出了一堆牌,新牌越來越貴,花樣越來越多,陰牌呢?感覺是用料越來越猛,而老牌,除了價格日日上漲,假的也是越來越多,仿的也越來越擬真.每每看到雅虎裡佛牌的拍版,一堆的假牌,就想到,現在新手們,除了資訊混亂外,還要面對鋪天蓋地的假牌,也真是難為了.





 





佛牌帶給我們的,究竟是甚麼,滿足,愉悅,還是純功效?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探討,雖然喊著下課,但卻也越收越多.因為,當你收到一面夢想中的佛牌時,他帶給我的愉悅及滿足感,也是難以形容的.




 





很多新手藏家問我,哪面牌我帶的感覺如何,哪面牌的功效又是如何,我只想說,當你遇到適合你的牌,你不用期待或是等待他的功效,也能知道,這說起來很玄,但是,當那天到了,你們就會知道,因為,到那時候,雖然你有很多的收藏,但是你配帶的,也只是那幾面,真的,就只是那幾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