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看事情,易被事物的表面所迷惑,而未看見後面隱藏的涵意.沒辦法分析又愛跟風追捧,注定高買低賣.如一陣子流行甲圖康,當時因配戴甲圖康而擋險致富的事跡,幾乎天天上演,然而,風潮過後,照樣被拋售,再來,每個佛牌出寺時,往往都會取一個響亮的名字,如億萬富,數錢,無盡財富,或是人人都會愛上你…..數不勝數,所有的名字,只是高僧對信眾的祝福,試問,戴了以上佛牌,效果一定會如名字所言那般效果嗎?我相信連師父也不敢打包票,所以,佛牌名字聽聽就好,自身努力,加上聖物,才會有效果.不然,戴了魯士,或是智慧佛陀,就能生出智慧,那世上就無愚痴之人了.


 


銷售佛牌,賣的不單只是佛牌,而是背後整個泰國佛教文化.這裡面隱藏著上座部佛教的精髓跟南洋巫術的長久傳統,既然如此複雜,那操作的空間也就大.通常正常的牌商,會把出寺源由,典故,用料,數量詳加說明,以便藏家了解.而走偏門的,會將重點集中在介紹神奇事蹟,若是有槍打不死,車禍無恙,刀砍無傷,甚至中大彩票的事跡,則一定要大書特書,以加強賣點.當然,後者的介紹會吸引較多的買家.因為,在很多人的心中,泰國佛牌是一種工具,是一種達成目標的工具,嚴格說來,在某些人心中,泰國佛牌跟螺絲起子無很大差別,都只是工具,一種規格化的工具, 只是,佛牌這工具貴些.求財帶財佛,人緣用坤平,擋險龍普托…..一切都是規格化的功用.我說的,一定有人又要批評我,也會有很多人不會承認,但看很多人的網文,將師父的聖物以戴了是否放屁,會酸,會麻,甚至打哈欠來量化評比,也大概明瞭其內心真正的想法.


 


任何神奇的事跡,其基礎都是建立在自身福德上,若己身無福德,那就是 阿讚多或是 龍波艮再世,親自加持,也無法扭轉命運.因為,佛牌只是生命的引信,而自身福德才是後面的火藥.再長再好的引信,若無火藥,也只是燃燒完全及快一些,如此而已.感情也是一樣,若彼此無正緣,那再好的人緣聖物,也無力改變,除非用的是陰物,但是,若是不屬於你的,你用陰物強求而得來,那付出的代價,往往很慘痛,甚至無法承受.


 


說到這,一定有人會說,那你不也是收了一堆牌,你難道不乞求甚麼?坦白說,剛接觸佛牌時,對他的功效,也存在幻想跟迷惑,但是這麼多年後,我已從用家,變成藏家,收牌,是我的一種消遣跟嗜好,我相信戴佛牌,有了高僧們的祝福,我在做任何事,都會有信心,而我的人緣及財富,將會因此而來的.當有此觀念後,我就可以脫離牌商的炒作,而做正確的判斷,如此,當牌商炒做某牌時,我們也可以冷靜判斷,不隨之起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