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症,屬於腦部疾患,由於生理和遺傳的原因,男性的發病率明顯高於女性,主要分為器質性健忘和功能性健忘兩大類。





器質性健忘:器質性健忘,就是由於大腦皮層記憶神經出了毛病,包括腦腫瘤、腦外傷、腦炎等,造成記憶力減退 或喪失;某些全身性嚴重疾病,如內分泌功能障礙、營養不良、慢性中毒等,也會損害大腦造成健忘。


功能性健忘:功能性健忘,是指大腦皮層記憶功能出了問題。成年人由於肩負工作重任,精力往往不易集中,學了東西,記憶在大腦皮層的特定部位常常扎得不深,不如青少年時期,這類引起的健忘稱之為功能性健忘。


 


以下讓你來瞧瞧健忘症常見的幾大經典案例


案例一




在樓梯上跌倒了,嘴裏說著倒楣,用最快的速度爬了起來。看看周圍,還好,沒有人看到。突然,發現一個問題,我剛才,到底是在上樓?還是下樓?


案例二




早上起床去衛生間洗刷,要刷牙了,就是想不起來哪支是我的牙刷!顏色呢?四支牙刷擺在那裏,就是不知道選哪個好?鬱悶……不刷了!!


案例三



早上出門去上學,突然發現忘了東西,趕緊回家。到了家裏,死活想不起來忘帶什麼。只好拿了門口的雨傘。沒想到那天晴空萬里,我在沒有課本的情況下上了一天的課!


 


案例四


剛剛才接過電話,說的有來有去,電話掛掉後,身旁的人問你,剛剛跟誰說電話?你回答:剛剛沒人撥電話給我  ………………………………


 


案例五


早上剛剛到你家送禮並與你閒談,下午再去時,你竟然說:你怎好幾年沒來看我……..><


 


大腦是個複雜的機器,人類醫學發展至今,對大腦功能性的了解,也未達全面,因此,精神上的疾病,有時就難免引起恐慌,因為他不像身體上的疾病,容易找到病源,對精神性的疾病,雖經過數十年的研究,但始終還在摸索階段,不過,在科學的日精月益之下,遲早會將心理等相關病症,找到解決方式,並完全醫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