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的控制管理是人生中很大的課題,人對自己情緒的處理方法,通常是採用壓抑的,有些人是用轉移發洩的方式,但無論何種方式,找到心中最在意的那個點,處理他,並將他釋放,才是根本的解決方式!!


 


 



作者:Michael Dawson
翻譯:王敬偉

當我住在「發現角基金會」(Findhorn Foundation)的期間,有一位婦女來找我進行一次治療,她已經生病三個禮拜了。有一些類似感冒的症狀以及不斷的咳嗽,害她晚上無法睡眠。在治療的放鬆階段,當我把手放在她胸口上時,她開始在那個部位感到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我要她探索這個感覺,因為我覺得它有一些訊息需要表達。為了幫她接受這個不舒服,我請她描述她在胸口感覺到或看到什麼。她說感覺那裡好像有一個關閉的木門。我問她她想對那個門作什麼,心想她可能會輕輕打開。但是在她心象中,她反而拿了一把大錘子把門打得粉碎。突然地,她發現一股強烈的憤怒集中她身體的這個部位。她一發現它時,這股憤怒便往上竄,然後卡在喉嚨。難怪會導致咳嗽。






為了繼續幫她接納那個東西,我請她描述她的喉嚨的狀態。她起先描述它像一個堅硬的紅球,但它突然變成一個高大,黑色,醜惡的怪物影像。她一看到腦海裡的影像時,非常不安。我知道怪物影像是一個重要的使者,會帶出她潛意識否認的訊息。此刻最重要的是讓她接受這個新畫面,不再抗拒。我鼓勵她和這個影像交朋友,但她覺得很難。這時她突然不由自主地想要給那怪物一個禮物。她看見自己從心中取出一個金項圈,然後戴在怪物的脖子上。她這麼做的時候,牠的眼睛從冷酷、憤怒變成充滿了愛和慈悲的眼睛。我鼓勵她接近怪物,看是否她可以觸摸牠。結果她只能碰牠一下下而已。




這次治療到此結束。她發現在這三個星期生病期間,她一直在否認強烈憤怒的感覺。第二天她告訴我,她的咳嗽在那段療程之後很快就消失了,其餘症狀也不見了。我們兩人都見證了,否認作用的強大後果。她原始的憤怒先內化,然後造出身體的疾病。她本以為問題在於身體,一直到她解開否認,接受了心中的痛苦,並且放下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