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見了有些網友對我的批評,說法跟方式頗為有趣,本不想回應,但是看見了某位88網友的文章,還是一時手癢,關於近日的批評,我的回應如下:


 


1.      我一直說,我對寶石佛的殊聖性無意見,但對他的年代有疑問,除非新的資料出現,不然,這個立場不變.不是拿舊的書籍,而是新的,可確認的.


 


2.      有比賽,證明祂確實存在,,我從未否認祂的存在,況且,比賽的項目是古浩寶石佛,可沒有說是千年寶石佛,打個比方,我參加2485親拉納的比賽,是因為2485親拉納確實存在,但我不能把2485親拉納說成2385,這樣說,懂了吧?


 


3.      另外,有位網友請大家要能雙盤並持誦108遍大悲咒或是禪坐1小時,再來跟他說佛法??原來在那網友心中,禪坐即是佛法?禪坐即可成佛?手指明月,但是手非明月,連這種簡單的道理都不懂,還奢談佛法?若僅念誦大悲咒就能成就,若書寫經典即能成就,那今天佛教應極少不成就者.佛教發展至今,為何修佛者多,但是成就者如鳳毛鱗爪,就是因為像這樣的錯誤觀念,不求明心見性,只想打坐參禪,誦念或抄寫經典.


 


4.      小弟是有收藏寶石佛,取得成本當然較台灣流通價低廉許多,問我為何不參加比賽?為何不流通給其他網友?可能他搞錯了,我非牌商,我所有曾出讓的,皆是自收,但為了升級而出讓,無其他原因.若因他人質疑而要做動作自清,那我請問,我若懷疑閣下的腦袋有問題,請你開立一張醫生證明,來證實你的精神狀態正常,不然,依你的發言,我無法相信你腦袋正常.如果我這樣要求你,你覺得如何?網友認為這種邏輯,說的通嗎?


 


磨瓦豈能成鏡,事物的本質,若無法發生質變,結果就很難不同,心中的想法,若被束縛,則無論寫或念誦再多的經典或咒語,打了再多的禪,對自身的修為,無任何幫助.充其量,只是部活的念佛機或是印刷機,自性若不清淨,即便禪坐再久,禪定的功力,跟座下的坐墊,也並無兩樣.說不定座墊更高你一籌,因為,他還永遠外境不擾的坐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