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佛首舍辦了一個法術刺青活動,請了龍波本廟的師父來台幫同好們刺青,活動已經結束,在熱熱鬧鬧之餘,看見有些同好有不同的想法,我也有一些,想跟大家分享!!


 


泰國的符文神獸圖案刺青,已經有很久的歷史,除了僧人外,許多的泰國人,也喜歡把一些保護或是其他功能的經文刺在身上,乞求帶來信心,人緣或是好運,甚至財運.除了刺青外,另有將符咒管(達固)打入身上(龍波坤師傅)還有在身體中入力泥(龍波瓦掐拉),這些方法,各有不同,但在我看來,都歸類在同一種,因為他們都需要以侵入身體的方式完成!!不知是否是佛首舍小飛的爭議較大或是其他原因,先前佛泰禪寺也有紋身活動,  龍波瓦掐拉也在台灣幫信眾入過力泥,當時大家好像也沒啥意見,這次的意見卻很多,也真是奇怪…..


 


有人轉述了法術刺青的一些副作用,我相信它是真實的.所有的事,一定有正反二面,人是否守五戒,跟他身上的紋身無關.法術紋身,也無法永遠保護為惡的人,為什麼?神通不敵業力,這是  佛陀教導我們的事, 神通第一的 目犍連尊者更以身受,來告訴我們這個定律.我覺得除了守戒及自身的禪定的精進外,所有術法,都不能幫我們自輪迴中解脫,包含佛牌及上述的方式!!


 


我們配戴佛牌或是紋身時,心中難免有一些乞求,無論大小,當你的心願,無法滿足時,你又會想多配戴一枚或多刺一種圖案,久而久之,身上紋滿刺青,並掛滿佛牌,你也沉浸術法之中,無法自拔.更甚至為了神效,配戴陰物,那更是萬劫不復了...出社會迄今,看過許多奇奇怪怪的的現象,這幾年的佛牌界更是如此,總是批評,毀謗,恐嚇,耳語中傷….說某人暴利….道誰家偽牌指鹿為馬,看圖說故事….原來代表光明正法的佛牌,更容亦凸顯出人性的黑暗面,並在這小小的佛牌界,充分顯露出來.


 


我對參加紋身的同好,表達欽佩之意,畢竟,要忍耐皮肉之痛,才有此成果!!也對反對的人,表達尊重之意,畢竟,他們點出了另外的一種思維模式,其實,態度決定一切,術法只是輔助,妄想因此成就,只是緣木求魚.也許有人問,你不也收了一堆牌,也想乞求…..是的,面對佛牌的精緻美感或是古樸形象,我沒有招架力,這也是我生活中的一種小小樂趣,但是我可不會期待哪一面牌,能讓我大富大貴,畢竟,若無努力,怎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