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許多所謂大乘或密乘弟子,修行不知如何,但是整天金剛乘弟子要如何如何......看輕所謂的外道或是梵天,例如四面神,關公,媽祖,或是其他.........下面這篇文章,一針見血的指出這些人的毛病,挺令人玩味的..........


............................................................................................................


 


威哥的觀世錄羅浮山論道記之二


 


我將這十幾年碰到的關於修養與學養有時候根本不相符的故事說出來˙


準提寺老和尚與沙彌尼


這故事是老和尚跟我聊天時,親口跟我說的


老和尚花錢贊助二位沙彌尼去讀佛學院


那天老和尚親自送二位沙彌尼去火車站坐火車


老和尚坐在計程車的前排


沙彌尼上車之後,見到計程車的照後鏡掛著媽祖廟的香火袋


沙彌尼開砲了


跟司機解說—媽祖是神道,會入輪迴,還不如信佛………..˙


司機心在方向盤,又沒讀過書,當然只能聽沙彌泥瞎掰˙


老和尚第一個聽不下去


他們嚴肅的喝叱沙彌尼:二位,請勿自讚毀他˙


老和尚再責備沙彌尼之後,又補了一槍:你們確定要是下一秒出車禍,妳的果位超過媽祖嗎?


我聽完,擊節讚賞˙


很多人,很多書讀很多的人,其實最會對於書讀少的人產生【霸凌】作用˙


我會霸凌羅浮山的道士


沙彌尼會霸凌沒讀書的司機


然後,很殘酷的事實是→這群人都被蕭平實霸凌了˙


老和尚的話是我去羅浮山之前說的


我當下就是想起老和尚的這段故事


大家一定有聽過一個故事:


哲學家坐船


問船家:妳懂文學嗎?


船家:不懂˙


哲學家歎曰:妳生命只剩下2/3了˙


哲學家再問:妳懂美術嗎?


船家:不懂˙


哲學家又歎:妳生命只剩下1/3了˙


突然,船觸礁˙


船家問哲學家:妳懂游泳嗎?


哲學家:不懂˙


船家歎:那妳生命全完蛋了˙


 


原址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rusptin/article?mid=11139&prev=-1&next=1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