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普多大師珍寶二(香灰版)


 


什麼護身聖物最靈?



2008/05/04 03:28


這是我最常被問的問題之一,而這個問題的背後有幾種意義1.宗教靈驗的功利性,2.個人對現世未來的極不確定&恐懼,3.沒有大腦


 


我對這三個意義不作太多的解釋,因為它們之間有些關聯性存在,解釋太多也沒有意義,我在這將直接披露宇宙的奧秘,神奇的真諦


 


也許你已接觸過多種宗教佩帶過諸多的護身聖物,譬如﹕天珠、水晶、玉器、符令、香火袋、咒輪、御守、佛牌、擦擦等等(如果加上各分類的細項名稱,大概會佔掉這篇文章的百分之九九,所以就此打住),就好像小學生這次流行養蠶寶寶,下次換海猴子,只是我們再加上個「聽說這個很靈」; 所以很多人養成了這個習慣,「這個靈不靈?」「AB比,哪個比較靈?」,有個客戶每次找我買牌,至少問「這個寺院開光過了?法師加持過了?」這句話不下10次,累計至目前為止,我想應該有超過200次了 ! 我,非常的佩服他……


 


總之,上一段只是個人作生意時的心情小怨嘆而已,有些師兄或客人,對「氣」非常的敏銳,所以他們憑感覺挑牌,我不介意,反正客人高興就好,(P.S﹕從挑牌的姿勢就可以分出是泰國人還是台灣人)氣感是因人而異的,什麼聖物最靈,各人有各人的排行榜,所以我要講的也不是這套


 


有些人問我,西藏跟台灣、日本還有泰國、緬甸的佛教有什麼不同,佛教跟道教、基督宗教和其他宗教有什麼不同,也許他們之間的文化、教義或有相似或南轅北轍,但有一點,在我接觸過許許多多大師之間,他們真誠的表達,展示出一個獨一無二的護身聖物


 


任何的有形物質都不應該也不可能成為全然的神聖,信仰、善良以及戒律才會使我們獲得全然的保護,對身心靈全然的保護,有形物質的神聖化,就像一件物品被光明照射,有光,就會有黑暗,人心會貪求這個物質、會搶奪這個物質、會買賣這個物質,因為我們在乎神聖化的物質其神聖性已經轉化成一種價值,物質本身沒有過失,神聖本身沒有過失,價值本身也沒有過失,但合在一起,不論是世俗性的或神聖性的,它就容易變成了過失


 


因此,也不過是老調重彈,我們都知道正常的生活,充實的精神,正向的態度,可以讓我們獲得一切美好的事物,但我們常常得屈服於現實,做一些傷害自己的事,工作過累、心放不下,加上一些我們無法掌握的突發狀況,親友意外、事業不順,所以要是有個可靠的,那該有多好,當然,越簡單越好


 


改運、轉運這個詞現在算是最當紅的宗教用語吧,這也正表示出現代社會裡的心靈文化只是一片空洞,欲求而求不得,而修行者們其實只是在提醒我們,不求自得


 


電影邪降最後一段那個阿贊說的話,其實很值得速食主義的現代人多想想、多用用大腦,食品速食造成了肥胖、疾病,宗教速食又會有什麼好結果? ; 這個東西,你一但做了,它就會永遠跟著你……


 


>>>>>>>>>>>>>>>>>>>>>>>>>>>>>>>>>>>>>>>>>>>>>>>>>>>>>>>


 


以上文章,引用覺囊/蕭師兄(上座部佛教聯合)的文章,我覺得這文章點出了許多人求佛牌中的盲點.從藏傳到南傳,有利益就趨近,感覺無利益時,便又離開, 全無從內心處著手.昨天參加了  龍波瓦洽拉的法會,看見師傅不厭其煩的滿足信眾的要求,感覺到高僧的慈悲及法力的高深,也看見凡夫俗子的我,己身的渺小.還有幾天的時間,請大家把握親近高僧的機會,踴躍的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