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鋪胎莎懷寺銅鏡版甲圖康


小小的感想..


收藏佛牌迄今快6年了....雖看見這幾年來南傳聖物在台逐漸風行.卻也出現了各種亂象.讓人頗感遺憾.尤其是這陣子,一顆小小的貝殼,卻又意外掀起了牌商以誇張不實的言論,抬高價位的實情,雖然事後又附上一些照片,企圖遮掩和證明,但也只是看圖說故事,無法證明實情!!


我認為收藏要訣.要多看多比較.多找行家.對商人的介紹.抱持中性的態度.勿聽吹捧.多多觀察.才不會陷入虛偽的宣傳陷阱!當然,藏家也必須知道,不是高價,就是真牌,牌價的高低,多取決於各牌商的利潤比及進貨成本,真牌或假牌,須憑經驗或是請牌商提供有效的驗牌證明,若能親自到泰國當然最好,好的牌商要有售後保證,若是請購到假牌提供退款保證,那保障就多一些!!


佛牌跟一般生活用品的差別,在於祂被賦予了心靈層面的功能性,在資訊及知識的不對等的條件之下..造成很多人完全聽信賣家的一面之詞.在刻意編造的神話或是神奇事蹟之下,用超出泰國當地許多的高價購入,倘若請供者事後發覺,不免升起瞋念或謗心,但聖物無罪,高僧何辜!!


只聽信神話.只相信單一賣家,卻不管真假問題的背後,所引申出的惡性商業競爭內幕.凡非我族類,一律攻擊,非我友黨,群起鬥爭,不僅口不擇言,還欲置之死地而後快.把聖僧督造聖物的慈心,變成自我商業利益的工具!卻還大言不慚,口若懸河!枉費佛陀的教言.非但未能保持慈悲心及自我的覺知.打著正義的幌子.以行惡意攻訐之實..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