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潛能的能量-信心

作者﹕巫石吉


你有著極優異的才能,但是它酣睡在你的腦中,以致於你自己都碰觸不到。貝多芬能夠創作扣人心弦的名曲,尤其在他耳聾以後,他創作出更加雄偉的第九交響曲;你當然也可以如他一般,喚醒熟睡腦中的才能,將自己的雄心豪情激發出來,造就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來。
近年來,愈來愈多行為科學家認為人只發揮了十分之一,或者連十分之一更少的潛能。這種看法並不新奇,由於科學知識和技術的進步,社會大眾和科學家們都開始接受「人只發揮了一小部份潛能」的事實。
行為科學界,尤其是心理學界,更產生了新的信念,想要盡一不了解人所具有的潛在能力,同時想要發展新的方法來發揮這些潛在能力。
「人類學、心理學、生理學、邏輯學的最新發現證實,人具有巨大的潛能。著名的蘇聯學者兼作家伊凡.業夫裡莫夫指出,一旦科學的發展能夠深入了解腦的構造和功能,人類將會為儲存在腦內的巨大能力所震驚。人類平常只發揮了極小部分的大腦功能,你只要開發大腦潛能的一半,就可以輕易地學會四十多種語言,背下整本大英百科全書,拿十二個博士學位。」
你是自然界最偉大的奇蹟。你的大腦是一部「超級電腦」,它蘊藏著驚人的潛能;它包含著一萬多億個神經細胞,它使你的心臟每天跳動十萬次,它使你的眼睛能辨別一千萬種細微的顏色,它使你的肌肉﹙如果全部向同一個方向運動﹚產生二十五噸的拉力,它使你從出生開始每一秒鐘可儲存一千筆資訊,直到老死為止。
以上的描述並不誇張,而是一般人所接受的觀點。東尼‧布桑在【運用大腦】一書中說:「你的腦子就像是個沉睡的巨人。」東尼‧布桑教授大學畢業後走進一家圖書館去找一本有關運用大腦的書,「圖書館管理員告訴我:『有關醫學方面的書在那一區。』我告訴他:『我不是要把我的腦袋剖開;我是想知道如何運用它。』他回答說:『嗯!沒有這樣的書』,於是我想:居然沒有一本書是講如何運用一個人最有價值的工具。我一定要寫一本。而我做到了。」
從那之後他一共寫了八本書,其中名為【運用你的大腦】的一本書,已經賣超過一百萬冊,同時也成為英國公立大學所推薦的基礎教材。要能夠讓你的腦運作自如,首先必須先研究它的構造。你應該做的第一件事是,找出腦是由什麼構成的?接著再研究它是如何運作?記憶、集中注意、創造力思考的過程又各是如何運作?也就是說,你必須開始檢視和探究你自己。
大腦的功能與控制情緒及性別的中心緊密連結在一起;故而當有情緒反應加諸其中時,人就能夠有較佳的記憶。
一般而言,人類所吸收的資訊,大部分都會儲存在潛意識之中,吸收大量訊息最好在潛意識的狀態下,其學習效果最佳。而大腦波長活動與潛意識心靈連結的最佳狀態,是在每秒八到十二個波長,也就是α波 (alpha)。
大部分的學習,可能都是在潛意識下進行。學生甚至在沒有刻意思考的情形下,就吸收到課程的全部內容。
如何發揮這種巨大的潛能呢?
夢想有多大,你的潛能就有多大。要發揮巨大的潛能,首先你要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而且一定要超級成功。
思想是原因,環境是結果!世界最著名潛能大師安東尼.羅賓說:「所有人的改變都在他的潛意識。」
有很多人想成功,想突破事業瓶頸,想增加收入,想增強自信心,想使自己和家人身體更健康,可是試了很多方法,但都沒有達到理想中的效果,問題到底出在那裡呢?那是因為這些人都還沒有找到問題的根源,假如根源都無法掌握,那解答一定效果不良,您說嗎?
所有的成功、財富、健康和自信開始和結束於你的思想。而你的思想其實就是一群信念的組合;而信念是經由不斷反覆的自我確認而產生的。想要改變,就必須先改變你的信念,尤其是那些隱藏在你心中最深層潛意識裡面的信念。改變潛意識最快的方法大約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就是不斷的進行自我確認(例如: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很棒的人,我是一個很成功的人,我是一個健康的人),只要 每天能夠重覆並且持續不斷,通常會有不錯的效果,但這種方法的弱點就是無法每一分每一秒都持續的告訴自己這些言詞,因為實在是太費力了,這樣一來效果就慢多了。記住,潛意識改變速度的快慢跟你重覆這些自我確認的字句的時間長短和次數成正比。換句話說,重覆的次數越多,效果也就越好。

第二種,改變潛意識的方法是經由自我催眠,然後進行自我確認,但問題還是一樣,一天重覆確認的時間可有限,因為你總不能一整天都進行自我催眠,而不做任何事情吧?

第三種,改變潛意識的方法也是我所知道最快速有效,而且持續力最強,又最不費力的方法就是聽潛意識CD。
你可以整天都聽這種CD,甚至在睡覺時,依然可以有效的輸入積極正面的自我確認詞句進入你的潛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