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前的工廠,廈門的角落,叫做五通,原先承租時,只知道前身是醬油工廠,其它的,也沒特別注意.後來旺季時趕貨,有時工廠需24小時輪班,帶班的人員,會睡在旁邊的小宿舍,幾次下來,就有怪事發生.


 


我的辦公室,位於工廠大門旁的獨棟大樓的2,內有我供奉的佛壇,我的位置後面,有一張  拉胡的符布,會客室則有一張  蝶王的符布,整個起來,算是陣容堅強.而員工宿舍,在工廠後方,外面是龍眼園,每到龍眼盛產期,工人均會在圍牆邊,摘免費的龍眼吃.再說睡在宿舍的員工,晚上夜深人靜時,都會有人大力踹門,聲音很大,剛開始以為是誰惡作劇,幾次下來,覺得事情不單純,後來謠言越來越多,晚上幾乎沒人敢去宿舍休息,我覺得事態嚴重,於是找房東問明此事.


 


房東沒說清楚,只說應該是風的緣故,問不出結果後,我找了當地的一名保安,問到了答案.原來先前的醬油工廠,曾經失火,有一位保安,在睡夢中被濃煙嗆死在宿舍,後來醬油工廠搬走,再來就是我們,接下來的事,就知道了.


 


我當下在當月的農曆十六時,辦了一場很盛大的祭典,上香跟那為死去的保安說,只要我在這,每月的初二及十六,會另外奠祭他,請他不要再騷擾員工.果不然,安靜了一段時間.但過了一陣子,問題又出來,連倉庫都有敲打大油桶的聲音.我只好將  拉胡符布掛在倉庫裡,結果倉庫的怪聲從此沒了,但問題來了,宿舍有6,我的符布不夠,接下來又要連續趕貨,....想想也不知怎麼辦?這時,當地帶班主任建議我,在每個房間掛上毛主席像.


 


對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來說,掛上毛主席像,感覺很奇怪,我問他,為何掛上毛主席像?他說,只要是中國人,都景仰毛主席,掛上他的像,他會制止不合作的鬼魂,保護工人……….聽到這裡,我無言以對,問了一下經理的意見,經理說,毛澤東殺人如麻,就算是鬼,應該也很怕他,考量許久後,買了6張毛主席像,貼在房間內.


 


說也奇怪,放了毛主席像後,宿舍騷擾事件,就平息許多,後來,只有再聽到幾次零星的騷擾事件,但是,變成敲門聲,而且次數也不頻繁.待了三年後,換到新的工業區廠房,騷擾事件,也就畫上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