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收藏佛牌的十幾年裡,


龍普多的聖物,對我有著一股特別的意義,



原因無他,



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光跟最低沈的歲月,



都跟他緊緊相隨



所以,我對師傅,
總有一份特別的情感!


 




當初收了第一面龍普多必打時,
心中非常高興,



當時對佛牌的認知還處於半知半解階段,



那時請的,是2518年的馬哈神尼



佩帶在身上時,覺得有一種滿足
萬事皆可成的滿足


 




後來進大陸經商歷經金融海嘯,失敗慘賠,



在最困頓的時候
身上帶的,


是師傅的珍寶二
當時對所謂的債還清,


有了沈重的感受




這幾年脫離谷底,事業稍有成就,



身上或是隨身盒裡
不是波你,


就是師傅自身像


如今,我對所謂的債還清,


有了更深入地體會


師傅的聖物,讓我有一種歷盡挫折後,



瞬間明白這人世之感


 


人生不可能盡如人意,



即便配戴名牌,也是如此



若是對己身的缺點認知不夠


則失敗即可能瞬間降臨


 




這幾年,台灣佛牌界風風雨雨
爭議不斷



老的牌商,有人凋零



而新的牌商,陸續竄出


有人壓了一堆庫存,脾氣依然差


有人還是在賣假牌騙財



而新手藏家,


有人到處收得獎佛牌
在網路吹捧,


訴說神跡


然後又降價出讓



有人則是去了幾趟泰國,


就儼然成為專家


 



當有人放空頭時,就會有人做多頭



但以台灣這種小眾市場
影響不了泰國佛牌市場


以後牌價的高低,很高一部分,


將會是取決於對岸市場的興盛與否


現在很多平價的佛牌,將會再衝高價



無論如何,快樂的收牌,享受那個過程



不要因收牌影響生活



相信師傅,但不要期待神蹟


 




ps:我把龍普多師傅的照片,拍了照片存了檔
看了很多照片,


感覺師傅總沒有笑容?


我想,


大概是看到無知貪求的眾生,依然沈迷,心中不捨


而無法從心中露出笑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