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所謂的氣功,感應,佛牌久了後.除了有緣接觸許多的高僧大德,精進修行的師兄姐外,看到最多的,就是一堆看沒幾本佛書,就來講經說法的,學沒2招功夫,就可開班授課,收沒幾面佛牌,就忽然成了專家.偏偏這種人,聲音最大,意見最多,程度最低,但也最自我感覺良好.來說一位師弟的故事吧!!


 


修習太極功時,有位師弟,據說曾學過十多年太極拳,而且曾是推手比賽冠軍???剛進門時,對所有師兄姐都不屑一顧,只聽師父的話,他的拳架,其實有很大的問題,但因為自覺良好,所以不論師兄姐如何糾正,就是不理會.在某一個週末下午,他邀了一位年紀約50歲的師兄推手,師兄是一位淳樸的農夫,抱著護相切磋的心理,下場跟他推手較量起來.剛開始雙方還頗為克制,但是過了不久,那位師弟(a好了)氣力不濟,約來越有敗像,於是他開始疾攻,把切磋,當成肉搏,表情越來越兇狠,下手也越來越不留情.師兄(b)本是老實之人,不與人爭鬥,在對方的逼迫下,逐漸慌了手腳,於是,在一陣抓扭纏鬥中,不慎跌倒,扭傷了腳.


 


本來這時,比試應該結束,沒想到a卻想對跌到在地上師兄,再次攻擊.這可惹毛週圍的師兄弟,於是,另一位師兄(稱呼為c)飛快趕到b師兄身旁,a的手攔住,順手一拋擲,把他丟出10步之外.事情本該結束,沒想到a卻說,他不在意車輪戰,c師兄放馬過來.這時週遭開始有一股很奇怪的氣氛,所有師兄弟都圍上來,想看一下比試.不料,c師兄說,你累了,先去補氣,補完後,再說.此時a也順勢下場,休息.


 


過了約半小時,a自覺休息夠了,於是再找c師兄,上前挑戰,只見2人一接手,a就被師兄按往地上,a再上後,又被師兄採腳底足氣跌倒,前後約6,每次都是跌個狗吃屎收場,這時,a說話了,他認為負責教功的師兄們留一手,沒教他精深的功法,正當他抱怨不休時,忽然聽到師父說話(每一種功,在精氣神俱足的情況下,也要練過千回,方有小成,你只貪學功法,卻未曾苦練,如何與師兄拼鬥?)此時a不言語,在下課後,就離開了.從此再沒下聞….


 


過了幾年,偶然在網路上,看見一個招生廣告,打著正統太極功法,我好奇點進網頁,赫然發現a的照片,在介紹中,強調a是推手比賽冠軍,但對師承,卻說成在街頭巧遇一隱世高人,傳授功夫,對師父卻一字不提.後來胖蠍我撥空去了一下他的道場,學生不少,在他尚未到時,他的助手極力向我推薦a的功法,並加油添醋,說的有來有去,彷彿是一位不出世的高人.過了不久,a親自來到,一看到我,表情一僵,臉色立變.我笑笑的跟他打招呼.他立刻請助手邀我入他的休息室休息.過了一會,他入內跟我說,(師兄,我也是餬口飯,請師兄別在意,)我笑著跟他說(有些事情,不是隱瞞的了的,我不是來踢館,但是要他注意廣告說詞,不要太離譜)於是我就離開他的道館,臨走前,聽他助手問我的來歷,a,那是我師兄………….


 


過了幾年,a的廣告依然在,說詞也沒改,但我已不想理會,畢竟,在這時代,敢說的草包,常常比有內涵的人吃香.


 


Ps:以上的故事,是這一陣子,看見許多佛牌文章有感,再蠢的話,都有人信,再扯的故事,都有人鼓掌,明明曲解佛經,卻能寫的理直氣壯,明明沒有內涵,卻搞得好像專家一般,難怪香港牌商ACE也感嘆: 在台灣收藏界""只要敢亂寫就很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