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跟一位資深泰國佛牌文物收藏家閒聊,談到了台灣佛牌界的種種怪象,剛好有網友po了一篇關於前些日子炒的沸沸揚揚的x石佛分析,觀看該網友大作,著實令人佩服,原來神話就是如此推廣產生的!!


 


其實關於此x石佛的年代,是否有一千多年,除了國內某大牌商外,大都持質疑的態度,連原本推廣的香港賣家,也在皇宮寶石崇迪事件後(一面變?面……),不再推廣有關聖物...曾在網路上看見許多擁有x石佛的藏家,列出許多關於x石佛的感應事蹟,從磁場照到光線折射,再從出土地層分析到裝載容器年代,更從泰國的歷史演變談到各法像的的造型...經這些強力的介紹,x石佛儼然今生不收,遺憾一生的超級聖物...,但這些介紹,總感覺很像直銷大會的說明場……………


 


其實,用心想想,此聖物如此殊聖,竟然只有某賣家流通,也真怪哉?新加坡,馬來西亞跟香港,有太多具有實力跟經驗的牌商,竟無人流通,難道他們全都不識貨?還是有其他不可言的原因?別說我提出此質疑,就毀謗到龍波師傅,據我所知,龍波天師傅可沒說過此佛像有一千多年,只說很老,很老……


 


台灣的佛牌界,充斥著許多光怪陸離的現象,販賣真品老牌,除此一家,餘皆可成偽牌,就連外國人都不放過.任何言論,任何價位,與此賣家說法牴觸,皆為偽牌商及其同路人或分身,更或是福德資良不足,再加上可能是腦殘………經自我體認,我好像三者皆備.為何如此,請聽我分析:


 


1.     我的收藏,不以一家為準,不聽片面之詞,收藏時喜歡詳細了解!!


2.     具爭議性的牌,即便傳說跟神話動人,我也不想跟銀子過不去!!


3.     不具將來市場流通性的牌,不收,因為無法變現!


4.     價位一定要合理,即便超想入手,價位離譜,絕不下手


 


所以,我不買超出行情的老牌,我不買神話包裝的牌……說到此,可能有人質疑,你收的是偽牌,仿品,價位才會低…..其實,說實話,老手也有走眼的時候,除了自己功課要做外,藏家要找的,是肯負責的賣家.迄今有許多的牌商,都提供一定時間的鑑賞期跟如假包退甚至賠款的保障.但若我沒記錯,此牌商好像沒有提供如假包退或是鑑賞期內退款的保證吧?


 


真就是真,不會因毀謗而成假,反之亦然.價位,是決定真假的相對因素,但非絕對,泰國佛牌,種類眾多,歷史久遠,連在泰國,都沒依位專家敢說有把握分辨每一種牌的真偽,更何況是遠在台灣的我們!!


 


說了一堆,一定有人會問,你會不會跟該牌商買牌????當然……....,只要符合我的收牌要件,為何不收??另外,小弟很忙亦不想打筆戰,有幸擁有x石佛的藏家,小弟祝你事事順心,但請別到此處試圖議辯,惹的小弟煩心!感謝你們的佛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