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出讓了一些牌,!許多牌友,往往會問我感應跟效力,在據實回答的同時,我也想問,我的感應會跟你的相同嗎?若是我沒有感應,你是否會想請?還是我多說些故事,價位便可以在開更高些?


 


佛牌既是金錢交易取得,就應該是以真假來論定,唯有真牌才有市場價值,假牌若有感應,雖然也好,但花了錢,請了假牌,幾人能無罣礙呢?


 


現在的另一種趨勢,是參加比賽,動不動就是第一名,好像全泰國的好牌都到台灣來了.但是,許多證書跟比賽的公信力是有問題的,先前也有牌商說,全泰國有公信力的就只有二家,但現在他家的第一名證書,卻沒見到這二家開的?若以彼之矛,攻彼之盾,豈不令人生疑??


 


許多人收牌,皆是人云亦云,賣家說哪面好,你就收哪面,這面冠軍加個一倍,那面第二名再加三千.....別人說貴的真,廉價的假,大夥人就只收貴的,並找出一堆理由,質疑合理價位出讓的牌商是假牌,好笑的是,這也有一堆信仰者…….


 


拿著一些似是而非的資料,炒高牌價,這是個人的自由,但也別把許多沉默的藏家當作傻瓜,別人跑廟叫做旅行照,自己登個照片卻叫親自到寺恭請.同樣形式的照片,標準卻不同??另外,別再批評雜誌了,雜誌刊登,是賣方的事,刊登貴的應該是真牌,便宜的是假的?這是啥邏輯??就牌論牌,才是道理!!


 


 


新的一年,有許多的師父,陸續拜訪台灣,這是好事,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接觸南傳佛教,也願新的一年,佛牌界及台灣,不要再有糾紛,大家和樂….. 收到的牌,無論貴賤, 擁有的人,都能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