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公:吳圖南


前幾天偶然看到一篇部落格文章,對師傅的批評,小弟特地po文上去指正,對方態度不錯,事情還算圓滿解決,但是,把我的思慮,重新拉回十多年前,開始接觸練功的時間,一切就是這樣開始的.....................


我想每個男孩,都曾有過當個武林高手的夢,我自然不例外,從小一直對武功的書及有著高度的興趣,總幻想自己練就一身武林絕技,所以層買書自己練習,也曾學過柔道及跆拳道,但總覺得不是究竟!到了退伍後,這個小時後的願望,也因年紀漸長,慢慢遺忘,直到有一天,遇見一位修行朋友(這位朋友長我十多歲,應該算是長輩,有頗深功力)他知道我對氣功及武術頗感興趣,於是介紹我去找一位師傅,朋友告訴我,此師傅功力高深,但有些個性,若不是很投緣,他不願意教授,且費用不低,要我有心理準備!!隔天早上,我便與他前往拜見師傅!


 


我對所謂的(氣打),一直認為是武俠小說的橋段,現實上不可能!早上到了公園,朋友看見師傅,打了招呼,並跟師傅介紹,說我想拜師傅學武,並請師傅答應.師傅當時笑笑的,對我說,很辛苦喔,要有準備!當下覺得沒朋友說的那麼恐怖,我膽子一大,對師傅說:(太極真的有氣打嗎?不是騙人的嗎?)師傅笑著說,那你要不要試試?我說好,他叫我小心,不要受傷!我當時雙掌放在師傅胸前,他說,你就用力推吧,我想也不想,用力推下,當下腦中一空,已跌在草皮上!我覺得有些詭異,並認為是自己太大意,失足跌到.於是跟師傅說,我想再來一次,師傅笑笑,好阿.於是他伸出一隻手臂,叫我雙手搭在上面,用力推,我再做,還是一樣....檢查草皮去了!


 


師傅說我跌的不錯,應該有學過武術,我笑笑跟他報告,學過柔道的護身打法,他說我反應可以,於是我立刻要求拜師,他說叫我先練基本功,若有興趣,再說!!並另外告訴我,因為我跌倒時,脖子縮了頭抬高(這是柔道護身打法的訓練,跌倒時會下意識的把頭抬高,避免撞及後腦)脖子會有氣塞住,可能會不舒服2,3天,若是太嚴重,再找他幫我處理!我笑著允諾但不以為意!


 


隔天起床,問題來了.脖子好像塞了一根大木頭,無法抬起頭,只能側身,慢慢起床,而且全身痠痛不已,如同做了激烈的運動一般!身體更因痠痛而行動遲緩,好像個老頭一樣!!(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蠍子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